2014.08.26

玉米哥對蟲非常的有興趣、印象高中他很常捕昆蟲再用立可白限制其自由,簡而言之、就是吃飽太閒的人,一到幼稚園後發現地上有隻超大的螽斯「哇這隻超大的!」隨手撿起就把它扔在隔壁的馬路上,之後「啪」的一聲,蟲就被輾得扁扁的。我的天啊,還沒有出發你就在那邊殺生了!

出發前,玉米哥他爸一邊叼著菸,一邊幫我們調整環島的牌子說「真的累的話齁,一定要休息,累了絕對不要騎車」還比了一下旁邊的土地公廟、去拜一拜。

 來聊三餐及住宿,我想接下來的文章就這麼走吧

早上就這麼地出發,經歷修車以及小小的迷路,食慾似乎不怎麼旺盛,下午一點多到南寮漁港,玉米哥似乎忘了魚市場餐廳的搶客文化,誰第一個招呼他,就跟人乖乖走了。炒空心菜、蚵仔酥、炒牛肉、鮮魚湯、炸海鮮卷,非物美價廉,白飯吃到飽就讓玉米哥吃4碗,也許帶了點菜色分量偏少的怨氣。

新竹的城隍廟口也很像魚市場餐廳在搶客,每攤都在賣肉圓,因為上攤吃了大葉粉圓冰,鳳梨冰的滋味真清甜,還有點飽足感,也逼近傍晚,一行人都不知道城隍是在拜什麼,還是祈求上武嶺平安,有點亂來,就希望人家大人有大量吧。

苗栗後龍的好望角,位在白沙屯邊的小山丘,很多支風力發電在工作,風景有種慢生活、悠閒感。

當初在計畫環島的時候,我蒐集了很多間香客大樓的資訊,當時就有一間在白沙屯,因為位置靠海,覺得有些偏僻(也不知道會繞去白沙屯)

大部分的路線是有規劃的,只是意外多了點

OI000016  

離開好望角,路邊經過國道,有牧羊人在放牧,羊隻吃的草是國道邊的野草,超可愛,玉米哥跟德妹很會跟人聊,一共有57隻羊。

也有幾隻狗 「老闆她是牧羊犬嗎!」「阿,依某號啦!」(阿,沒什麼用啦)。

OI000012  

晚上住在苗栗火車站附近-園霖motel兩人房1000,因為motel蓋在斜坡上,進去櫃台拿了鑰匙,我們的房間被指示在「樓下」,皺眉,有窗戶但看到的是停車場。
苗栗火車站前的英才夜市,乾淨、不壅擠、又不至於太空曠,給人很協調的感覺,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夜市。得妹跟玉米哥都在看滷味老闆的女兒、一邊跟老闆聊天,聊到老闆多送我們海帶的鳥蛋。還有一杯連家的青草茶,味道很好、苦的很帶勁。玉米哥還買了50元的芭樂汁,隔壁就是3顆芭樂賣50。兩者開始在我腦中對比時,他吸管已經督蕊了。北呼。

那天晚上剛好有高中生的熱舞成發,很好看,很年輕,看了很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苗栗 英才夜市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