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探索頻道在撥日本311地震當天的影像,看得我雞皮疙瘩渾身不對勁,他們講的日文很簡單

連我都聽得懂:完蛋了 全都完蛋了

回想到去年的那個時候,學校提早一節課讓我們趕快回家,雖然什麼事也沒發生

後來過了大概一個禮拜,學校的美術班發起「藝起行動、傳愛日本」的活動,就是他們手繪卡片、一張一百所得全部捐出去的活動。

我記得似乎也可以訂做畫像500記得附張照片,聽到這活動我覺得踏馬的實在太熱血了

捐了款項幫助日本小施棉薄之力,又可以得到漂亮的手繪卡片真的很棒呀~

可是

事情過了一年多,我還是無法平靜下來,有人說

「他們根本就是為了大學備審好看、能有東西可以放吧?」

這句話引起許多人附和

 

為什麼你們會麼想?

我承認最後美術班的作品並非樣樣精緻,但是你們都年輕,說出的話我可以當妄言,可是那句話我絕對忘不了

跨年那一天一群日本人在忠孝東路的馬路上感謝台灣民眾。

我愛看日本台一些沒什麼營養的節目,廣告時間也要感謝台灣。

都會情不自禁想到我忘不了的事情

直到現在,那些卡片壓在我桌上的透明軟墊上,還是會激動的鼻頭一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