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嫌自己生活不夠挑戰,到下禮拜五之前,一共七天

扣打只有30元 A Day.

之前挑戰過零元生活,因為洗衣服花了10塊錢而破功,挑戰一天雖然失敗

成果卻是我下巴尖到可以把牆開個洞阿阿,肚子似乎也平坦不少(舞)

那一次都靠室友的小零食撐過去。這次大作戰就取名為 「要管三七二十一」YA

根本長期抗戰,如果一星期真的成功只花210 我會真的感到不可思議阿~

平常一天就有可能花到21O,對喜歡挑戰一些奇怪東西的我來說真他歪歪的有挑戰性 全身的血都好熱阿

下次我大概就會挑戰一天吃掉800元的活動了吧?

人生還真的有很多可是

好想在回桃園前再吃一次雞排便當 要50元 這樣就代表我要有幾個日子,用力擠出20元

再搭配當日配給30元才有可能達成

昨天晚上好像又答應室友要喝星巴克買一送一...我可能要絕食四天了吧

到底要不要找個台階下呢?

 

DAY 1

說真的,第一天總是會有那麼些緊張,在我昨日目送一名室友回家

她跟我說「蕾蕾,我很快就會回來」

「歡迎帶食物來見我!」

隔天就帶了自家的咖哩飯!我發現一點,不管是在哪間餐廳,比起來

還是家的咖哩最好吃阿,因為裡面有愛!!

她姑姑做的手工餅乾招待,餅乾有蔓越莓乾跟胡桃根本正中我下懷~

我真的被好室友包圍了呀 

午餐:高麗菜+自助餐的湯 10元

晚餐:咖哩+ 白飯(小) + 滷白菜 15元

恩...第一天果真花不到30元。而且還擠出扣打我真是太屌了阿

----------------------------------------------------------------------

DAY 2

很厲害的,我直接睡到了下午兩點,絲毫不像大學生要期末考

這個禮拜就是我們要回老家的意思,這個時間總是會到來,之前室友帶的米香餅乾點心族繁不及備載

像我這麼對點心、不鹹不熱的食物好感度不高,但是在現在這種情況倒特別有用

就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吃,沒人會想吃不完的食物帶回家,於是那天就直接撐到了晚上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高雄,在吃東西方面總會有些不滿足。

有一天我看到的酪梨壽司的網誌,她將皮蛋、醬油、豆腐、蔥花等食材辦飯

哇靠,我這輩子電燈泡沒那麼亮過,應該到Spotlight的等級了吧?

回家的時候還真的帶了肉鬆、皮蛋、醬油,比較特殊我還想到要帶統一炸醬跟維力炸醬

一開始會擔心沒有冰箱會不會壞掉,後來實驗證實:防腐劑做了萬全準備請安心食用

真的好放心阿,寫到這邊偏題跳回去

晚餐:白飯(大)+豆芽菜+統一肉燥 20元

統一肉燥在這之前其實已經被我室友大力稱讚,上禮拜二開始,我們幾乎天天食用那根本就宿舍人生良伴阿阿阿

統一肉燥的故事真的說不完了,我下次為了他開一篇

--------------------------------------------------------------------------

DAY 3

 不像第一、二天是假日可以睡到天荒地老,我擔心很久的是平常日我撐得下去嗎嗎嗎

我又一大早吃室友的米香,兩根草莓口味的脆笛酥,就被趕去考計概了。

然後要感謝室友都沒讀下午的科目,問我要不要早上一考完就去圖書館,直到下午的考試?

於是乎我的午餐就喝西北風

水!

其實也還好,不到三點我們就被放走了,根本放回宿舍吃餅乾

又搞得我晚上很晚吃了

晚餐:茄子+白飯(小) 15元

 如此充實的三天兩夜,總金額花費60元 而且我沒有餓到肚子 事實證明人只要有心

要做到根本不難阿阿阿阿

我扣打累積30圓了(原本預計三天將會花掉90元),明天的雞腿便當我來了!!!

 --------------------------------------------------------------------------------

DAY 4

經過了第三天,來到第四天,其實我大概知道我的計畫差不多要崩壞了
但是既然名為日記,我會想要繼續寫。那天到了下午,報告完自己空間設計的期末發表
就跟同學去影印資料,在去情境餐廳聊個天吃個小東西,我原本拿了一瓶梅子綠
因為鄭詠勻說這個好喝,但是在結帳台有個手寫的招牌用英文寫"芒果思樂冰"
之前Terri就有跟我說過思樂冰的英文,印象頗深刻,他說美國的大杯思樂冰大概這麼大
然後用雙手比出跟個小嬰兒差不多長,小杯大概這麼大,然後雙手距離只縮個五公分
「這不是差不多嗎」
「對阿差不多」
這段對話是我們手上拿著剛買的清心福全,他手上捧這小杯
「真的很"小"耶」她說

原本我上課的時數已經很少了,期末考周更讓我無所事事(考試都分得很散,幾乎可以慢慢讀)
預計第四天要來個雞排便當,開玩笑那大概是我最魂牽夢縈的食物了吧,下午四點多就到餐廳
可是太早根本不會有人屌我,於是我去買了香蕉牛奶,做在那邊看電視
酪梨壽司的網誌有拍出在日本超市"台灣香蕉"三根售價似乎頗高,雞排便當旁的香蕉牛奶700c.c
給你一又二分之一的香蕉糾甘心,但是做在那裏看的新聞是兩位台灣女學生留學日本,被殺害的特別新聞報導,最後是連主嫌也自殺身亡。關於這個新聞,我已經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連感想也因為看見三個家庭的破碎而隨之破碎,湧上來的只有悲傷,還有無法沉靜的心
慢慢的感受到台灣媒體似乎越來越理性了
最早在日本的"勇闖"實為"冒犯"的採訪,讓人覺得不受尊重、罵翻天
再來是華視主播"梁春姬"脫線播報新聞真的是被樵到不行
我已經很少看到煽腥的新聞了。
或著是最近總統大選比較有新聞可以報
不管了,這已經有點不像食記了,只是我喜歡寫一大票只記錄當天的心得
雞排便當還是五十塊又好吃,很高興。

芒果冰沙:20元
香蕉牛奶:30元
雞排便當:50元


------------------------------------------------------------

DAY 5

這天我記的不是很清楚
晚上說好的星巴克
然後我們又去123廣場吃串烤,看到可愛阿罵跟她買了一支熱狗
除了我以外,另外三個對阿罵有深深又濃濃到現在還是很深的情感
雖然我認為我對我阿罵也很喜歡,卻深深比不上他們
陳冠毓說 當初我阿罵過世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因為阿罵對我超好,三八三八的
跟我開開玩笑。香伶說我阿公阿罵爺爺奶奶都還健在,根本不敢想那種事,想都不敢
鄭詠勻就說之前聽到蕭煌奇「阿罵的話」根本噴淚 雖然他阿罵人健在
那個賣熱狗的阿罵超可愛他們目不轉睛,說著說著鄭詠勻還真的噴淚,我坐他對面我嚇呆了
你在衝啥啦!
「沒有啦只是想到我跟我阿罵的事」
我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常常去鶯歌阿罵家住,有時候會躺在床上,想著如果阿罵死翹翹怎麼辦
然後我就躺在床上哭了
現在我看他們對老人家濃厚的情感,自覺如果阿罵跟我住在一起,感情會不會也向他們祖孫一樣好?
其實我很羨慕

陳冠毓說「欸,星冰樂配串燒應該很拉吧?」
一語成讖,我們四個都超拉

忘了:?元
星巴克:77元
串燒:50元
熱狗:50元

------------------------------------------------------

DAY 6

禮拜四是我們期待很久的吃牛排日子,想要一整天都不吃東西撐到晚上一次給他爽
鄭詠勻他娘早上八點就殺來義守,我昨天晚上把床墊拖去他們那,跟他們一起睡
她把行李丟上走廊的推車,我趴著抬起頭問她 需要幫忙嗎?
因為太早了,我們兩個吃了早餐,順道看國文成績,我在最後一題沒拿到滿分
可能是我沒捧老師的LP吧?(雖然她是女的)可是問我們對上課內容有什麼意見
照實寫被扣一些分,就算了吧,如果我有LP一定會比她大
瘋牛排讓我超感動,牛肉好好吃好嫩,劉峻良跟賴家安55OZ的牛排真的太屌了
好大!
辛苦良良載我上下山,希望你回屏東有幫你的GTR進補一下
之前給鄭詠勻載過,就這兩次,我很放心給這些人載~雖然高雄妹跟屏東哥都很愛飆車
說老實話,很涼,但是也真的頗恐怖,我另外三個室友都摔車過
她們都很期待什麼時候會輪到我。
我一點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我之前出過車禍,我會怕車子、對過馬路有障礙不是沒理由
不喜歡把車子的事看得太輕鬆,我會生氣
但是我從來不讓他們知道。

晚上回到學校整理行李,就覺得來到義守好像是在作夢,回桃園就是夢醒

鮪魚吐司:25元
微瘋牛排:230元

----------------------------------------------------

DAY 7

 

這天是回家的日子,早上有英文考試,又看見鄭詠勻忙進忙出,她敲我的門
我一走到走廊上,她旁邊全是些家當,早上約八點半
「欸我媽來了,我要回家了」
「現在?」
「她在樓下了」
於是我又當一次搬家工人了,鄭詠勻她娘看到我最近為了他北七女兒忙進忙出
賞了我一盒原味蛋餅當早餐,好開心喔這樣省一頓了耶,我雙手接過早餐
跟她掰掰,走了幾步
「蕾蕾,等一下~」
我走過去
「我媽說要給你醬油」然後拿出一小包醬油膏
「雖然這在綠林就拿的到,掰掰啦」

我真的很開心耶

不只是因為省了一頓,更是因為一種心意阿!

中午花了不到30分鐘就寫完英文考卷,跑回宿舍又幫香伶搬

 他說他大伯來接他,他們可以順路載我去車站,真的機不可失

我心急到無法等電梯,不希望他們等太久。撤退

連中午都給人請,不習慣歸不習慣,還真得很不好意思讓人破費

卻又很高興早午餐省下的事實

因為太早到車站,決定坐比較早發車,但是時間比較久的莒光(多2小時)

雖然比較久,到桃園的時間也差不多,可退回一百多現金

值得值得

沒注意是海線,還真的可以看到海好高興喔

晚上又跟賴吃嗆鍋,根本既定行程

假期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