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3

早上冷氣溫度實在太低了,起床時鼻子有點作怪,玉米哥表示早餐就我跟得妹去吃就好

其實對旅館早餐都有一種,出門在外怎麼不去吃吃當地早餐的自我譴責,但是很棒的,有幾道料理帶有客家味,類似碗稞,隨你挖讓你決定碗盤應有多少分量,上頭還有肉汁跟韭菜末,十分好吃。還有來自銅鑼的肉包(OHYA不是桂冠的)

老實說肉包不是很美味,終究是當地早餐,分量很足,我還偷帶了一個海綿小蛋糕跟紅豆羊羹(這個還不錯),原本想給玉米哥吃,結果他不要,後在帶去合歡山上吃的時候,自覺聰明絕頂。

苗栗市區沒有待太久,想要早點上山。印象中經過了卓蘭與東勢。買了環島要用的小國旗兩隻,一台車一個,買了一袋30元的龍眼(六斤一百)。天氣實在是炎熱,太陽隨時都在消耗你的精神力,機車的墊子只要稍微曬到太陽,溫度就會提高不少。到了草屯之後,我們最積極的就是尋找剉冰,結果在南投草屯吃了高雄旗津海之冰,在高雄待這麼久,還沒吃過海之冰,想不到竟在這吃,消暑清涼了不少,我還跟店家借不要的碎冰,來抹在機車坐墊上,圖個適溫座椅。

接著就是找午餐,得妹有一間推薦的拉麵店,只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考慮了好~~~多間,連家樂福有冷氣都是我們的考慮範圍,只是一路上的猶豫,就越往山上騎,離開草屯市區後也越偏僻,看見一間頗熱鬧的小吃店。
「我要吃控肉飯」,可能當時好熱,我阻斷他們優柔寡斷的部分,對控肉有莫名的喜愛,只在中部吃。價格我忘了,三碗控肉飯,下飯的菜脯又鹹又辣好讚喔。額外再點一碗苦瓜湯,滋味清香,墩的入味、軟綿的苦瓜口感,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要準備上山時,我還深呼吸一番,因為一整趟最擔心的就是接下來的路程,確認兩台車的無線電都沒問題後,就準備上合歡山了(話說在卓蘭那一段路還拿來唱歌用)

離清境農場還有一大段路時,就有汽車的塞車車籠了,仗著我們機車,過了不少台汽車,其實蠻過癮的。好多輛遊覽車,好多港仔,好多人,沒有進去參觀農場,額外的入口門票自覺太不必要,而且離紮營的地方還有大段距離,拍個照就往上跑了。

一路上玉米哥都在發瘋,一直想要停下來拍照,到底有什麼好拍的!拐個彎就要拍,有什麼好拍的啦,還要停車拿下安全帽,最讓我幹譙的是每次都在彎道停下,偏偏又是單線道,有好幾次我理智快斷線

「這裡不能停!這車道很窄耶!旁邊會有車子過!幹崊量如果會車的話你是要我們滾進山溝嗎!

「可是這裡有很多部落客在這邊拍照....」

媽拉山怎麼拐,對我們平地小孩看起來都一樣阿,你是看哪位拍的我要檢舉他,我展現我的柔性勸導,因為發瘋的話全隊就沒有冷靜的人了,得妹一直猛白眼他,玉米哥也差不多在白眼我們,可能騎車上山的經歷太特殊了,但是一直停下來拍實在很拖延進度。

「早點騎上去會比較好吧,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那為什麼剛剛可以下去拍照,這裡就不行」(剛剛是指清境農場)

「因為那是景點阿!」媽拉這小子在某部分異常固執

 

海拔越來越高,霧也變得濃了,溫度明顯的降低,紛紛穿起準備的衣物。在一個人車較多的地方,發現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大石牌。恩?為什麼我在花蓮,事前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跑到這邊,然後石牌旁邊寫了"昆陽",標高3091M,玉米哥很高興我們終於停下來了,然後他就逼得妹跟他趴趴走,拍了人很小與峭壁的合照等不知所謂的照片們。

我跟得妹騎過武嶺,想說明天在拍照留念,我們先去紮營的地方-小風口停車場。
有諸多言詞沒溝通良好,加上距離太遠,無線電起不了作用,玉米哥就這麼走丟了一下,據他的說法是我們無情無義丟下他一個人,並且憤怒的一整圈環島都在講這件事。在我跟得妹的心目中他就是猛走馬看花,山路也就真的這麼一條,直直騎下來就對了有什麼好生氣的,了解你的著急,但是一見面就被飆一連串髒話,當初沒用安全帽揍他真是我修養太好。

在小風口停車場,很意外的超熱鬧-這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由於這是國家公園,是不能紮營的,所以在那邊,大家都等著管理人員下班後,再拿出帳篷開始搭,一到了下午六點,都在看看隔壁誰先搭起帳棚。

當我開口想吃龍眼時,意外的發現他整袋不見了,更基歪的事玉米哥邊騎車邊吃還吐在路邊,殼沒全丟掉還留幾片在車上,你不是說你不吃的嗎!蛤!我只吃三顆,三顆!!並且我也憤怒的一整圈環島都在講這件事。

我們的鄰居是開休旅車的王大哥夫妻倆,來自苗栗,從我抵達後,大姊就用高山用瓦斯爐炒高麗菜等家常料理,手勢跟動作都很熟練,事後才知道他們常常開著休旅車到處露營。他們借了鍋子與瓦斯爐給我們煮泡麵,還丟了幾片高麗菜,真的是太感動了,沒有想過在山上還能吃到燙口的食物。王大哥很健談,他說如果他在年輕一點也要騎摩托車上來,算命的說他逢九十九要小心一點,他表示如果一百歲的時候我們去武嶺與他相約。

隔隔壁是騎哈雷的二人組,往山上的路上,其實有遇到他們,但是只有比讚之緣,倪大哥也是看到我們環島的牌子,才表示在路上我們曾經碰到過,其實印象若有似無,比讚之緣的重機機車族太多了,在深夜的時候兩位大哥都有用相機拍星空跟哈雷,靠著玉米哥及德妹超會跟人家聊天、以及適時表示崇拜,讓大哥們心花怒放。一般的相機是無法拍到星空的,大哥讓我們三個都有機會跟星空合照,條件就是30秒內不要動,然後不要突然有燈照到,這是需要運氣的,不然一台車燈開著掃過去,照片其實就毀了。

哈雷大哥們跟兩位先孫聊花蓮、聊海、聊他們年輕做過多少起笑事,聊到軍中的時候,我已經差不多覺得該休息了,氣溫已經低到我沒辦法好好的講話,但是兩位大哥有喝點波本,根本就不會冷,但是我們三個校年可是凍到不行了,回到帳棚都晚上11點左右了(你看他們多會聊!)

說我有多倆光就有多倆光,我竟然相信我所帶的牛仔長褲、薄毛衣就是禦寒的衣物了,為了環島的輕便性,我只帶了三套背心及短褲,褲長約1/2大腿,上山當天也不例外。薄毛衣套上是套上了,但是從下午就感到寒冷、到了深夜,就會懷疑自己見不見的到明天的太陽,更神經的事,要睡覺的時候才要找牛仔褲穿,然後還找不到,懷疑自己是不是忘在桃園了。沒錯我一直都穿著adidas的運動短褲,外面罩了一條防曬裙,看起來有準備,事實上薄薄的布裡只有小短褲阿!

 

OI000008

我睡中間,我跟得妹帶的睡袋鋪在地板上,玉米哥的毯子當被子,事前還警告我們把他被子捲走會生氣喔,我們三個靠得緊到手都沒辦法放好,是抱胸的睡。得妹比較不容易入眠(估計也是因為我的腿一直在抖的關係),那天晚上應該要好好休息、礙於條件實在無法,就算有滿滿的倦意,也是無法順利地闔上眼,睡意進入了1/4的時候,又被冷到不舒服,我輾轉反側、得妹起身。「幹!黃裕宏把棉被都捲在他身上」接著我也起身婊了一段,立馬拍照存證再拉開我們應有的部分毯子。「幹嘛啦」玉米哥北宋的問「幹!你把棉被都捲走了叫我們睡什麼」「喔?難怪那麼熱」

看官我到現在還沒誅殺玉米哥,打到這邊,都覺得我修養異於常人了吧。

就算拉回了棉被,方才1/4的睡意也被驅逐光光。我硬著頭皮。努力挖著背包,竟然真的讓我拉出了一條牛仔褲,還好我沒放在桃園阿!心懷感恩之際套上去,期望著不保暖也禦寒的心態,但是,牛仔褲活像浸過冰水,溼答答的,我只能淚眼婆娑的期待明天的太陽趕快來,太陽還沒來,尿意倒是排山倒海而來,我硬著頭皮要玉米哥借我手機的手電筒,我要出去上廁所。手機時間3:19,我鑽出他們中間、鑽出了帳篷。外面要上廁所、還得爬一段山路,我想,走出帳篷在半夜三點多的廁所路,要忘掉可能還需要好一陣子。據說得妹沒有發現我進出過帳篷,並表示他絕對不敢出去。只是我鑽回被子時,也沒感受到多少溫暖。

4:30鬧鐘響起,要看日出囉!

  


 

這篇比較長,原因除了內容比較鳥之外,實在很難定義我的day,所以我用睡眠當作分野。


1408882569138  

arrow
arrow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