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4

早上四點半,天色已經跟我入睡時的黑夜、淡了些、並有片藍黃交織的雲片。露營隔壁有一對男女、駕車大概半夜來到小風口,一抵達就在聊天non-stop,睡不好他們也占了很大的因素,在進出帳篷時,怎麼惡狠狠地瞪他們也沒啥用(因為天色太黑了)。在捲棉被事件時,有設看日出的鬧鐘,我抱持著起的來就去看的心情,想不到玉米哥對日出也很有熱情,安安靜靜起床就開始帶整理些小東西(儘管在接下來的時間一直把日出講成夕陽)。得妹宣告無法,痛苦的表示他得待在帳篷顧家,隨即將棉被裹在自己身上。確認得妹失去戰鬥意志,我跟玉米哥拿著相機,騎著機車,往山上走一些。

騎在路上,冷到逼近崩潰,已經是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的狀態。我還特地錄音,之後在炎熱的環島行聽的時候,都覺得「乾,那時候真的冷到發不出聲音,現在還是無法想像」。約莫20分鐘,我們看到已經有一群人在準備拍攝了,我跟玉米哥找好位置後,便坐著等時間來到,等那上升瞬間的幾秒鐘。

 


 

大約在早上七點半時,我們已經拆了帳篷攤開在地上曬太陽(因為氣溫過低,容易有水氣在帳篷上),王大哥也跟我們聊天道早安,沒想到我們真的跑去看日出,原本以為隔壁男女的睡覺時間到了,可以大聲的feed back,但是他們居然不用睡覺,備感神奇,好啦大家出來玩,就省掉那些婊人言詞辱罵吧(環島團成員不在此限),但是互相尊重的禮貌還是要有阿(戳男女太陽穴)。

因為拆了帳篷,我們東西散落一大片,王大哥夫婦很驚訝我們的兩台摩托車居然可以載這麼多東西。「那我們要表演囉!」看著一整片的雜物一一上車,剛剛那一片東倒西歪的行李都不見,這場表演應該也算挺精彩的。

OI000006  

 

武嶺的牌子有跟王大哥一起合照,他說他要跟我們拍照、拍給他孫子看。

離開武嶺後,我們就下山,即將靠近草屯市區時,我失去了意識一秒,得妹表示我睡著了。恩....對.....被載的其實很無聊呢。看到7-11我們買了咖啡、黑麥汁,小憩40分鐘左右,確認好路線後,我們就出發去鹿港了。

一路狂飆大概就是為什麼兩個半小時我們就能從武嶺來到鹿港,這條路好漫長好炎熱,一支國旗在草屯台14被風吹走了,沒有回頭去撿。山下好熱,我們靠著時速來吹吹涼風。

車子停在龍山寺那,接下來就用徒步的。去摸乳巷拍拍影片被他們調侃一下。路過王罔麵線時,腦袋突然閃過之前查詢的資料,顧不得天氣有多熱,進去叫了一碗吃。

紅蔥的香味是最搶戲的,出乎意料地並沒有油耗味,取而代之的是清甜的高湯,蝦米的香味。賣像可能貧乏普通、在悶熱的天氣很令人提不起食慾,可是吃了一口,「靠,好餓喔」稀里呼嚕的就把一整碗吃個精光,很好吃,真的美味。

沿著路走發現了柑仔店,裡面的糖果很多都是小時候吃過,但現在都看不太到。彈珠汽水、逼逼糖、汽水糖、跳跳糖 and so on...包裝還是走樸實的透明包裝。我買了一個10元的逼逼糖、最讓我還念的糖果約莫這款吧。現在當然還買的到逼逼糖,但是滋味可是大不同,總是沒有以前的好吃。在鹿港的柑仔店,把糖的位置固定好,圓圓的糖果隨著我的吐氣、發出微弱但是懷念的聲音,一咬下,酸酸的口感隨之迸發,喔!媽拉!就是你啊!我買到了小時候的記憶。

在桂花巷藝術村待了一陣子,日式的建築有重新整理過、每棟房子都展覽了藝術創作者的作品、藝術家本人也在裡面、做他們的事情。

回到放車子的地方,意外發現得妹忘記把車鑰匙拔起來了,幸好車子還在呢。再來就是玉米哥發現他的車上有一張衛生紙,上頭寫著「加油!」

用相機留下紀錄之後,玉米哥就拿來擦汗了 (默

我們總是在日頭最艷的時候騎車,下午三點多我們騎往西螺,那是晚上要住的地方-延平老街圖書館。

鹿港在台灣西部沿海,我們的出發地是花蓮合歡山,晚上要住雲林。第三天超瘋

西螺老街圖書館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一樓是開放式的圖書館,二樓是塌塌米、可以提供住宿一個人400元。
20140824_164901      20140824_164811     20140824_164821    

IMG_20140824_163727  

  

這個空間曾是廢棄的屋子,經過國際志工整理過後,一樓變成圖書館,童書、漫畫、英文書、中文經典、流行小說廣泛的包含,再往後走有洗衣機可用,裡面也有小廚房供背包客使用,我們在二樓睡的地方有一面牆,是過去的住客留下的筆跡,有些勵志、有些不知所以然,但是我們花了時間一一閱讀文字。有個乾淨的水泥地陽台可以讓我們曬衣服,陽台望出去,除了能看見老舊的隔壁屋頂,還有棵三層樓高的大樹。

很喜歡住在老房子的感覺,感受寧靜,沒有其他的房客,整棟只有我們。得妹跟玉米哥在二樓休息,我去一樓翻翻書,看見旁邊有腳踏車,我就騎著車去流浪一番,感受適溫的風突然很奢侈。

繞回老街,發現得妹跟玉米哥已經離開圖書館,又在跟當地人聊天。

三台腳踏車前往西螺夜市的路上吃了一個潤餅,好好吃喔我最喜歡吃這款包餡的了,遙想起兩年前,放空少女拿他們家潤餅,裡面竟然有包麵條!嚇到我這北部俗,可是一吃就愛上了,超有飽足感的阿。到了夜市買了醬汁甜甜的碳烤雞排,烤魷魚

得妹跟玉米哥跑去熱炒攤叫了兩杯啤酒配炒青菜(恩,我也覺得有點奇怪),我則是去隔壁買豬肝湯外帶跟他們坐一塊,才35塊料多扎實好好喝喔。很帥氣的還有看到一攤鐵板燒,整個超有氣勢的阿,整組搬過來,要不是我們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了,實在坐好想下來叫一客。 

買了芭樂,他們在跟老闆亂聊天,誇獎他切得很快 (...

其實我們知道在西螺大橋附近有知名的碳烤鵝肉,實在是吃不下了阿......

老街有封街,一開始以為有辦桌,結果是雲林縣縣長候選人的造勢大會(吧),我們進去坐了一下,台上吼什麼就跟著亂叫,得妹被我們兩個嚇到。以前我跟玉米哥高中的時候因為社團因素,參加很多競選大會的表演,表演完了不回家在那邊亂吼亂叫幫忙造勢,當時沒有投票權,也沒什麼心機,政黨什麼的根本沒放在心上。跟得妹說明我們在這種場合為何處得如此無違和感。玉米哥不知從哪裡生出碗,旁邊擺了一排,類似營養午餐大鐵桶裝東西來吃,還拿紅茶給我們喝。「紅茶超好喝的!我再去拿!」「早知道不用去夜市了,這裡的菜都好好吃阿!」我在夜市就填飽了肚子,跟著主持人亂喊倒是還有意思。我們還會討論主持人這樣講不對、這樣講會有什麼效果之類的。

我們的環島好失控阿。

回到老街圖書館,得妹表示要去接巧昕妹,環島團要全部合體了,玉米哥還要求她穿著比基尼才能讓得妹載,他們也蠻瘋的其實。

接到昕妹,我們去西螺大橋晚上會有的露天cafe shop 。Well,unnecessary. 

 

 

arrow
arrow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