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跑步,是因為要減肥的關係,後來發現自己好像是能跑的人,就慢慢地參加一些有的沒的路跑活動。或是自己跑。

一直很注意這個比賽,不外乎就是他的知名度跟當地的人情味滿滿的傳聞。

我是一個人參加半馬的,也是初半馬。活動開始前的暖身,有一群外國人覺得眼熟,後來發現有幾個認識,他們都是義守的學生,在外面遇到認識的真的豪~不容易啊

第一次打有關運動賽事的文章,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寫。就用我所看見的吧。

 IMG_4474  

↑ 時間大概四點半,找了另外一個女生我們互相幫對方照相。 


在拱門下,一群又一群的人排著隊,隨著時間的逼近就會慢慢往前湊。

之前認識的同學,他說從來沒跑過步,覺得一下子跑半馬他也太勇敢,一直跟他說有不舒服一定要說喔(結果那個天資聰穎的非洲人只需要2:24就跑完了...omg)

剛出發就有小朋友穿學校運動服、邊敲大鼓邊加油,可能還太早,他們都一臉還沒醒的樣子看起來怪可憐的哈哈哈。

一不注意就往里港大橋灣過去,要跑來回了,賽前就知道馬拉松是參加男性較多的運動,剛開賽的時候聽路邊大叔們講些五四三,覺得很好笑很幽默;或是整個公司團體,或之前賽事就碰過面的跑友、再次遇到「ㄟ~你也有來跑喔~上次臉書沒加到你耶~blabalabla~~」,種種在賽道上看到的緣分,再度讓我考慮以後要參加慢跑社(去哪參加呢)。

 

IMG_4487  

↓ 一路上都會有很多熱情的鄉親,加油!加油!

IMG_4506  

 

在鄉間小路跑步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旁邊的魚塭打著水,早上除了加油聲就是一股寧靜,跟著不認識的一大群人跑步,好像有股魔力,越跑越有勁耶。

里港也算是砂石車的必經之地、有時候為了交通安全,還是得停下來讓車子先過,再重新出發的時候,好~~多人齊聲向交管的大哥說謝謝

「賣吼掐攏丟喔!」※

「後!」我這麼回答

 

IMG_4513 

↑ 這是鄉親拿出舒跑、自備紙杯遞水幫一路上的選手加油打氣;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女主人正在手刀式拿舒跑從家裡衝出來,來不及入鏡,應該很有潛力右轉跟我們一起跑的哈哈
↓ 也是鄉親大叔們自己準備的小地方,前面有檸檬片沾鹽,一口咬下我精神都來了(本來就很亢奮),忍不住大叫「Wow好酸阿」

IMG_4522  

我想、阿里港的補給站在馬拉松世界應該聞名遐邇,來了來了!  

↓  那一排真的超壯觀,我記得有巧克力、梅渣糖、芝麻酥、噢滷豆干更是極品!

IMG_4514  

↓ 中間那個很像蘿蔔糕的東西真的超~~香~~~超好吃,我抓一個一口塞,嚇到志工阿伯,應該是因為我胃口太好吧;西瓜山真的十分大氣,唯一的煩惱就是怎麼切這麼大塊啦

IMG_4529  

↓ 那是粉腸、那是粉腸、那是粉腸,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配上特調蒜蓉醬油膏真的是太美味了。吃了兩個再跑

IMG_4530  

↓ 香蕉山,避免抽筋,一路上聽了好多大叔碎碎念一定要吃喔!大叔都這麼說了一定不會錯。(要關門前,有個跑全馬的大叔手上拿一袋番茄不知道是不是從這來的呢?)

IMG_4554  

↓ 蛋糕、有嚼勁的美味黑糖糕

IMG_4555  

↓ 主辦單位沒有極限,居然有豬腳。真是太有趣了,我動作太慢,只能吃點邊邊撿些味道嗚嗚

IMG_4556  

其實還有吃到柳丁橘子餅乾(很多種耶)。我某部分的紀錄是用錄影的,不會可惜,講到這邊還不夠豐富、里港馬拉松不夠瘋狂嗎!

↓ 因為西瓜太大塊了,邊跑邊吃

IMG_4531  

我從來沒有跑超過10KM,賽前五天都沒有練習,跑初半馬會有點緊張,我沒有想過要拚成績,跑得開心、覺得自己棒棒,最重要。

「我把跑馬拉松當健身」-路邊大叔

IMG_4520IMG_4533  

↑ 補給站不只有瘋狂的食物們。還有好多加油!加油!

↓ 還有安排這一段路,堤防邊實在太美了,視野整個被拉大,跑在這邊好愜意喔

IMG_4545  IMG_4547    

有一段的補給是枝仔冰站,有好多小朋友拿著冰棒,一邊喊著加油!加油!                      

拿我的!(這句講特別小聲他們有業績壓力嗎?太可愛了)

我一路上大概也在跟加油團,他們說幾次加油,我就回幾次謝謝,但是人太多了呀...

講到擊掌

擊掌好有趣喔,不管是找小小朋友被爸媽張開手臂那種,還是一整排國中生任你拍那種;

有一段路,剛好我前面沒有什麼人,我跑稍微內側,遠遠看到一個阿伯站在那看到我,一邊拍手。確定後方也沒有人,我就學螃蟹跑到阿伯前面,高舉我的右手跟他擊掌,他缺了幾顆前牙,希望他也喜歡我的小小驚喜。

還有,我完全接受主辦單位把名字寫在號碼布上。

剛開始看到覺得有點不習慣,直到路人連我的名字喊出來加油,真的是會激動到該該叫。

「蕾蕾加油~蕾銘好棒喔~」這是一個精瘦的約莫35歲的女生一邊拍手一邊講

「蕾銘加油!」這是屏科大志工群傳來的聲音,不知道是哪個人說的,但是我也沿路擊掌。

「加油加油~」這是穿著小英的next下一代黃色polo衫的里長伯,自備喇叭跟麥克風,

 ↓ 有點害羞,這是我衝向終點的影片,一路上都在碎碎念哈哈。

    

到後面非常晃,沒想到我還有力氣衝刺。

IMG_4562   

我花了三個小時!一路上吃吃喝喝還會折返回去繼續吃,我是快樂跑的代表人物吧

里港國際馬還有一項特別的-馬殺雞

抱著好奇心,就進去晃晃,就有人問我哪裡不舒服嗎

「痾...沒有耶」

「恩...沒有不舒服?腳跟大腿都不酸?」

「欸好像還好耶,沒怎樣的人可以來這邊按嗎?」

「痾...還是可以啊,可以幫你放鬆一下!ㄟ那個,給她一個號碼牌」。

 

IMG_4574IMG_4575  

說實在,我也很驚訝自己身體沒啥不適,大概一路上補給得很好,又沒啥要在多久內完跑的壓力。

雖然我沒有什麼不舒服,兩位先生還是很仔細地幫我舒緩整隻腿,除了愛講些屁話,專業的呢!

隔壁的大叔是跑全馬的,當時就躺在我旁邊了(咦好快喔)。

其實有不少人表示膝蓋、或是大小腿抽筋,馬殺雞團隊處理得很好,看到很多大叔一臉痛苦樣,覺得自己沒有怎樣真是幸運耶!

IMG_4577  

↑ 身為未婚女性被兩個年輕雙眼還健在的男生按還是很耐個

↓ 賽後還有里港餛飩吃到飽耶,這個真的超鮮美,主辦單位真的沒有極限阿(害羞的表示吃了三碗)

IMG_4571IMG_4573  

還有冬瓜茶、烏梅汁、霜淇淋免費供應喔

全馬組還多了半馬組一箱伴手禮跟帽子,好想要喔~~

獎牌很有質感、很重

↓   捕獲野生系主任阿

IMG_4582

↓ 現場里港書法家揮毫好有創意

 IMG_4568  

 

2014 阿里港馬拉松真的好好玩啊!下次一起來玩啦!不要錯過嚕!

 

btw人家跑馬拉松會減輕體重,人家怎就胖了一公斤(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港 里港馬拉松 半馬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