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決定自我成為波希米亞人的一天 好吧 其實不到6小時

第一次到高雄的圖書館,林育萱把我放在生態園區附近的左新圖書館,白色的椅子坐起來十分的舒服,大幅面積的玻璃照亮每處空間,注意到早上九點半,裏頭的位置幾乎滿了九成,剛進去我還慶幸著「怎麼九點才開?幸好我沒太早到,不然在外面等開門多無聊啊」

這下就變成 還好我沒太晚到,在這一位難求的空間我還是找到一位讓我閱讀的小空間,白色的桌椅看起來真的順眼、真的。

也許現在是國高中生的溫書假期,坐我對面的是一位女學生,在算矩陣

坐我右邊是一位阿杯,看著報紙、帶著老花眼鏡。

左手邊是兩位女學生並肩坐,我還無法確定她們的年齡,也許是國中,但是最訝異的是他們居然用普通的說話音量在交談 come on ! it’s library !

正確來說她們不會太聒噪,但我十分不客氣地往他們倆的桌上望

沒對到眼,我一直盯著她的英文講義瞧。我的眼角似乎看到她們住嘴、低著頭,接下來用筆談。

看到她們用筆談,就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心態他們是不是在討論我?”

「欸你旁邊的那個大顆一直盯我們!

「對阿,她在看什麼?沒關係,再看我就找我哥來!!

以上對話純屬幻想

 

透過捷運站的地圖,我找到生態園區的植物園,晃了一圈

找吃的、走路去漢神百貨,到六樓買了《大亨小傳》

搭車到美麗島站,我還是覺得好漂亮好漂亮

去年九月我要找一間咖啡店

當初被揪,很熱血的殺去高雄聽蔡健雅演唱會,那兩個基掰郎都不找其他行程

一切交給我,美麗島站的出口多的誇張,九月的高雄沒讓迷路的我們撐太久

 事隔快半年,我終於找到了!! 她居然在一號出口,手扶梯搭出來,除非你一直看地板,不然怎可能找不到ㄚㄚㄚㄚㄚ,當初記成九號出口,難怪找不到。

 

沉悶濃郁令人心醉的香味,古典樂華麗輕盈的音符衝入空氣,咖啡香顛起腳尖悄悄走入被渲染的心房

 

這也是用心經營的咖啡店,讓我想起在桃園的燊咖啡,燊咖啡是紅、歐式家具、狹小但不擁擠,她的咖啡香同樣也很不客氣滑進你最私密的心靈深處

  咖啡林咖啡,很有趣的雙關店名。我點阿珠最愛的卡布奇若(抑或這也快變我的喜好了呢?)

 

卡布奇若令我印象深刻,他的奶泡是怎麼回事?緊抓著咖啡一起通過舌尖

這是最妙的一種觸覺,咖啡的熱度也很適當。全身語的緊緊的,腦波不再是急促

,而是像音叉那樣規律、圓滑的曲線,平和的包覆我五覺,有一瞬間,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

《大亨小傳》。不能否認我是因為村上春樹才買這本

立基在『幻象的破滅上』

正因為這樣的幻象,世界才如此鮮豔。

你無須理會真假,但求沾染那份魔術般的光彩就是了費茲羅傑

我的文字無法敘述《大亨小傳》中感受到的光澤

自己去買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