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聽音樂。

尤其是那種會讓我起雞皮疙瘩那種,不需要飆高音,也不要單純柔情的歌唱

我最需要的是那種挑逗、性感、折磨人想要把歌者緊緊擁入懷的激動

喔,抱住似乎不太好,這樣又不能聽他們唱歌了

所以說,我對聲音好聽的人總是特別留意

一個禮拜前,我去高雄文化中心看的雲門舞集的表演《九歌》

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任何盛大舞蹈類戲劇,在心情上我是很緊張的

擔心表演看不懂,我事前先做了些小功課,從屈原的作品開始解釋

群神共舞,對做完部分功課的我來說便是最深刻的心得。

買了節目單厚厚一疊,這樣它們有辦法賺錢嗎!

 

我很喜歡他們肢體與聲音的搭配,現場連呼吸聲都沒了,靜悄悄的

看著台上舞者賣力演出

尤其是大小司命出現時、在角落投射的光,大小司命的影子照在眾生上攫獲、操控他們的生死

那一幕實在太震撼,倒底誰這麼厲害可以把這麼美的畫面讓我看到?

 女巫的衣服好美,在眾生拿著細竹枝敲打時,舞者任何一絲肌肉的運用都是有意義的

大紅色是我偏愛的其中一種顏色,裙襬隨的她大腿像陳酒在舌根一樣的綻放

strong enough

雲中君、湘夫人是很熱門的角色卻沒引起我多大的激動,也許他們本來就是優雅的神明

像我這種粗俗鄙人比較愛重口味 不管吃什麼都想加個辣是一樣道理嗎?

山鬼讓我產生好大的疑惑阿!他扭曲、無言的吼叫、實在讓我想了好久阿!

卻越想只是卻迷惑,女巫對我來說就像espresso ,山鬼可能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

國殤

可能是我最無法忘懷的片段,說老實話,我的事前小功課有人說 國殤令他們感到失望

因為看不懂。

然後我現在想到,半年前一位阿婆對一個位高權重的男人說

「現在年輕人都不知道為何要放和平紀念日!還不如不要放假!」

慚愧的是,當時我也不知道。後來我為了此事件編了小說去投稿,結果風平浪靜

我知道我這種小說似乎不適合給文學獎,反正這種東西是要看評審的嗜好的。

但是我無愧於心了,我打從心底殤憫228事件受難家屬。

去圖書館借了一大疊228的書來蒐集資料,盡量照事實走,讓小說內容不至於虛假荒誕。

也許這是我對阿婆的一個的回應吧

離題了

在國殤慢慢頌出那些歷史上的英雄們,我說老實話認識的真的沒幾個(岳飛...文天祥...)

唱名、唱名、唱名....

一個一個一個舞者痛苦的倒下 最後三個名字 陳澄波...李茂生....(最後一個我忘了我好沒用阿)

一個個倒下、扶持、卻被砍殺,真實地跟什麼一樣。害我懷疑懷民哥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拿木刀砍舞者

不然怎麼會這麼傳神啦我的天啊

都差點站起來大叫 不要殺他們拉!

天啊我好瘋喔

 

放水燈,不論哪個亞州文化,都有放水燈為死者祈願的習慣。蠟燭一個一個放上去

那畫面也很美啦我的天啦

最後的謝幕我雙手真的重頭拍到尾,不敢停,這麼美這麼屌的作品手停下來實在是太沒天良了

後來懷民哥有解釋一下,那位穿著現代衣著的角色是那位時,他說

「﹞你說是誰,就是誰唄」

X么阿,這想法真是太棒了!讓我覺得九歌並非齣曲高和寡的舞蹈

痾它本身的背景還是要了解一下啊!

總不能以為雲中君跟湘夫人這麼紅,他們是一對男女主角吧?不能亂來喔(搖手指)

雲門舞集,加油!

 

雖然看完這齣劇我依然覺得我氣質依舊,還是一樣粗魯

架上一疊古典樂都會聽,反正我是什麼樣的人,自己清楚就好!

好爽!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