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抱著有免費便當的心態參加了學校辦的國際志工的演講,沒辦法,能省則省的大學生。

明年即將前往阿拉斯加打工,所以有點不能理解跑到國外既不是旅遊也不是打工的行程

就算知道有些組織極力需要,也認為自己並不是有愛就衝的青年(窩的天啊這樣對嗎?)

加上今天聽到的一些故事,讓我有點心驚膽跳的。並更加認為真的要很尊重很尊重很尊重人

不然他哪天斃了你都不知道。

主講者講到他認識了兩個日本女生,十九個小時後,他們倆個都在停屍間。

伊朗信奉回教中最古老的什葉教派,她們勸一位婦女拿下頭紗,被旁人聽到,便惹來殺身之禍。

對我們來說,這麼單純不過的理由怎可能被殺?兩個日本女性就這麼被殺了。

兩位女性地點、對象、背景完完全全搞錯了、完完全全。

其實演講的內容是精彩的,第一次看到完全不像台灣人的台灣人,還強調自己有身分證

還蠻有趣的人。

 

接待外國運動員來台灣比賽,各個國情不同,瘋狂的德國人一天到晚都想跑出去玩

還天天在飯店大廳喝酒開趴,喧鬧的聲音連鄰居都報警,三天後 天天都有警員在現場守著

並柔性勸導,還有為防盜設計跟小孩一樣高、特別重的菸灰缸,也被他們輕易搬到大廳當垃圾桶使用

來兩個禮拜除了比賽那幾天,幾乎高雄到處跑,旁人都會好奇你是還比賽還是來旅遊的呢?

(瘋狂外國人的身材真的都好好柳) 

不過他們惹了一堆令人傻眼的事,有個團員有國際駕照,不知道跑去哪裡租了六台重機,

說以後他們可以自己到比賽會場,這樣就算了,還不小心撞到了人。

雖然結果沒有交代但是體會到外國人有多瘋狂了

喔德國隊真的很強,七項比賽據說有五項拿到金牌,幾乎人人脖子都掛2、3個金牌

在頒獎典禮上,隨隊志工被叫上台,瘋狂歪國人就把一面金牌套在他脖子上

演講人笑得跟小孩一樣,他說那面金牌掛在他家,他好高興喔!

 

有時候聽到別人在國外的經歷、常常幻想有時也會自己身歷其境

 

只是又有一個故事,讓我覺得台灣真安全

下半場一開始,他就開一張照片,是一位年輕中東男子的頭,脖子的肉斷斷續續的附在照片下面部分

他的側面放在柏油路上,左耳下方的傷口,令人無法忽視,直直的裂開(或切開)一大片、脖子以下完全不在

膚色已經蒼白、眼睛未闔上。左下角有個小框是他在世的證件照

我下意識問 「這個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行政人員問「他怎麼變這樣?」

「因為他跟前面兩位日本女生一樣,不夠尊重別人的文化」

他還很擔心放這個會不會太限制級,沒關係,我已經到能看這種照片、還不至於發狂的年齡

還有很多更恐怖的照片(他說的)

可能看到台下有一個傻眼的胖子,決定不要再讓我們看吧? 

這位年經人最終下場如此,不能說砍殺他的人野蠻、因為在知道事情原委之前

先入為主的念頭才是真正的暴力。

我沒什麼興趣知道他做了什麼惹來殺身之禍,只是單純的想,對任何事保有好奇心很難能可貴

但是要記得尊重、但是要記得尊重、但是要記得尊重

血淋淋的例子

 

 

演講分上下場,中間卡了一個用餐時間,上場2小時出現大概50位學生

中午一過,我就在想,不知有多少人 下午有課呢?

吃完免費便當,離下半場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不得不誇獎國際學院教室的椅子睡起來,實在是太舒服了!

睡完午覺神清氣爽,一回神在場的只剩下我、同行的女同學、不認識的男同學。還有一位行政人員

只有四個 只有四個 只有四個 只有四個

 

好吧,其實我是有課的,我同學也是。我們今天還有英文課

我翹課了,但我真心認為在這裡我反而能學到更多東西,很刺激阿!這些事情!

感覺又像人一點了。

演講結束,我還是去上 剩下不到20分鐘的課,我學到單字closet是衣櫥櫃;tulips是鬱金香

還有一些很普通、制式化的東西。台下學生睡的睡、滑手機的滑手機,就算他們點到了名

敢打賭超過80%在場學生不知道衣櫥櫃跟鬱金香的單字。

就是知道這點,我寧願去做些讓我自己心靈感到飽足點的事

我願意去做國際志工、但是我要當待在台灣的國際志工(實在是沒有勇氣阿!)

2017可以當個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賽小志工阿!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